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邳州涉黑团伙组建“地下出警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0:34  中国新闻网
涉黑成员被送入法庭 范雪强 摄 涉黑成员被送入法庭 范雪强 摄

  中新网徐州10月21日电 (拾冠之 范雪强 周雪峰) 为非法获取经济利益,从2009年以来,“黑老大”杨某纠结了十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充当起了“地下出警队”。10月19日、20日,江苏省邳州市人民法院审理、宣判了该起涉黑案件,杨某等14人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罪等,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六个月至7个月不等的刑罚。

  服过刑为资本 黑老大搞起“地下出警队”

  经审理查明,主犯杨某2007年底刑满释放后无固定职业,不仅不思悔改,还以其曾经服过刑为资本在社会上混出了“名气”。2009年以来,杨某相继结识被告人张某、颜某后,三人又纠集十余名社会闲散人员及两劳释放人员,在邳州、新沂等各乡镇充当“地下出警队”,替人捧场架势、摆平事端,插手社会事务管理,并以此获取请托人的报酬。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组织在社会上的影响力逐渐扩大,请托杨某“架势”的人也越来越多,杨某也毫不吝啬将获得的报酬用于该团伙日常开销及作案费用,并以此达到笼络团伙成员的目的。自2009年以来,以杨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邳州、新沂等地大肆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非法拘禁、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等犯罪行为。经查明,该组织实施寻衅滋事十二起、聚众斗殴二起、非法拘禁三起,强迫交易一起,故意毁坏财物二起,违法行为十起,严重破坏了邳州市正常的生产、生活、工作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暴力垄断市场 黑老大发财梦醒终入狱

  据介绍,2009年8、9月份,砌砖销售商李某请杨某帮忙,拦截、打砸从外地运输砌砖至邳州境内的车辆,以达到垄断邳州建材市场目的。杨某受托后就带领小弟们多次在邳州各条公路及建筑工地上拦截恐吓拉外地砌砖到邳州销售的司机,并多次砸坏拉砖拖拉机的玻璃,仅警方查实作案次数达18起。期间,该组织从李某处获烟酒、加油费等报酬五、六千元。在杨某团伙多次的恐吓、谩骂、打砸下,拉砖司机大部分不敢再去外地拉砖,致使李某垄断了邳州砌砖市场厂,一年盈利二、三十万元。此后,杨某提出要销售盈利的30%作为其股份,李某为了利用该组织的势力垄断市场而欣然同意。但还没来得及兑现,杨某等人就被邳州警方抓获。

  据主审法官介绍,杨某为达到迅速在社会扬名树威以获取经济利益的目的,不论请托者是谁,不管请托的什么事(如邻里纠纷、交通纠纷、工程纠纷等),只要有人请一律参与。最后演变到一些老百姓迫于对该组织的惧怕,常采取退让回避、息事宁人的态度处理了事,使请托者受益。从而使一些老百姓在处理不相信依靠党和政府,养成一遇到事情就找“小痞子”架势习惯。经查,该组织逐渐形成了以杨某为组织者、领导者,张某、颜某为骨干成员,薛某等十余人为一般参加者,人员较多,层级分明,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该组织逐渐形成了不准关闭手机、随叫随到,到场后看杨某及张某、颜某眼色行事等约定俗成的组织纪律。

  据了解,这起案件是邳州法院审理的第二批“打黑除恶行动”中较大一起,目前还几起类似案件正在侦查中,该院副院长董志军表示:今次公开审理该案件起到了稳定了社会秩序的作用,我们会不断推进这项工作,为创建法治邳州、平安邳州、和谐邳州起到一个好的作用,为邳州老百姓生活在一个比较安全的环境中创造更好的条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3)

 

更多关于 涉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